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水效果的比较

Other Abstract: 本文报道了一种用于猪场废水处理的新型厌氧发酵反应器(AWE)。它不需外加动力就能进行间歇搅拌,并可防止浮渣增厚,加快发酵速度,提高产气量。在环境温度30℃,水力停留时间1天,处理COD浓度约为5000mg/l左右的猪粪水,AWE的池容产气率为1.81/l·d,COD去除率为85.5%,甲烷含量为76.8%。其池容产气率和COD去除率都比使用较普遍的UASB高12%左右。用这种新型的厌氧发酵装置处理大中型畜牧场的废水效果良好。

Keyword: Uasb装置 产气率 猪场废水 池容 厌氧发酵 水力停留时间 Cod去除率 污泥 猪粪水 料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