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集热式太阳能温差发电装置; 聚光集热式太阳能温差发电装置

Other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聚光集热式太阳能温差发电装置,是利用聚焦太阳光集热产生高 温,使得应用塞贝克效应原理的半导体温差发电器两端产生温差来进行发电的装置,其结构 包括:聚光罩、聚光罩支架、温差发电器、焦心支杆、贮水箱支架、管道以及贮水箱等组成。 其中温差发电器是由半导体温差电池、镍铬膜层、透明玻璃盖板、冷却水通道、反射层以及 框架组成。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提供一种易民用化的途径高效地利用太阳能来发电,其结 构简单,成本比市场上常用的聚焦到太阳能电池上发电低廉,除了提供电能外,还可以提供 生活用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