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聚光太阳能灶; 一种新型聚光太阳能灶

Other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聚光太阳能灶。它包括夹层锅、太阳能聚光装置,聚光装置上设有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集热器与夹层锅连接;所述夹层锅为夹层结构,夹层内装温度相变材料及夹层锅外侧包有保温材料;所述太阳能集热器包括无镀膜全玻璃真空管、热管和吸热翅片,热管的蒸发段与吸热翅片的内侧紧密连接且两者均套入无镀膜全玻璃真空管内;吸热翅片外侧镀有一层选择性吸收涂层;热管的冷凝段接入夹层锅的夹层内并与其内的温度相变材料接触换热。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上述结构,将太阳能聚光装置所收集到的热量通过热管传递到置于室内如厨房等操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