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脉冲热管式电子元器件散热冷却器; 一种脉冲热管式电子元器件散热冷却器

Other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用于对各种元器件散热冷却的脉冲热管式电子元器件散热冷却器。其结构包括一块金属散热接触板块,用于与需冷却散热的电子元器件接触连接,在该金属散热接触板上设置有由多圈毛细金属管构成的脉冲热管框体,在所说的多圈毛细金属管中有液体于抽真空状态下封装入毛细金属管中的部分空间,这些液体能在毛细金属管内形成交替的汽弹及液弹,从而构成所述的脉冲热管。本实用新型具有高的传热效率和散热能力,适用于冷却电子元件发热模块,如晶体管、半导体、可控硅整流器、功率模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