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高效自动电饭锅; 多功能高效自动电饭锅

Other Abstract: 多功能高效自动电饭锅具有自动电饭锅、电火锅、电子瓦锅和无线保暖盘四种功能,它主要由电热元件、储能元件、保温层、温控器、限温器等组成,储能元件是采用热容大和相变潜热大的硝酸锂(LiNO),或氢氧化钠(NaOH),或氢氧化锂(LiOH),或铝及其熔点为360~600℃范围的铝合金制成,将电热元件浇注在储能元件内。由于应用了储能和保温技术,合理有效地利用了能量,因此具有较高的热效率,可达75~90%,此普通电饭锅、电火锅、保暖盘和电子瓦锅可节能(电)10~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