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原位测量样品热物性的装置; 一种原位测量样品热物性的装置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原位测量样品热物性的装置,包括内置有被测样品的反应釜,为反应釜提供气源的供气系统,维持反应釜内反应温度的温控系统,以及与反应釜连接的液压传动系统,与反应釜连接并用于测试样品热物性的测控采集系统,反应釜桶体内的底部设有导热系数小于被测样品的背景材料,所述测控采集系统包括有热物性测试探头,该热物性测试探头插入到所述被测样品和背景材料之间。通过热物性测试探头单面测试的结构,可对不同的样品进行热物性测试,测试速度快;温度和压力分别调节,可测量不同温度和压力下样品的热物性参数;可进行化学反应过程中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