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催化燃料电池分解水直接分离制氢的方法; 一种光催化燃料电池分解水直接分离制氢的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针对目前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制得的氢气与氧气的分离难题,提出了一种采用氢 燃料电池逆反原理的光催化燃料电池技术分解水直接分离制氢的方法。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逆 反原理,光阳极以光催化剂为原料,阴极为铂或镍或碳电极;两个电极之间采用离子膜传递 质子或氢氧根离子,光阳极与阴极用导线连接形成电路;以太阳光或者模拟日光作为光源, 光线直接照在光阳极上;在阴极产生氢气,在阳极发生氧化反应,实现光解水的分离制氢目 的。本发明在不需要添加牺牲剂或抑制剂、调节电解质溶液pH值、可以加外接电源做辅助 偏压的情况下,使光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