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二氧化钒热色玻璃的制备方法; 彩色二氧化钒热色玻璃的制备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彩色二氧化钒热色玻璃的制备方法。依次包括如下步骤:(a)将玻璃 衬底洗净并吹干;(b)将玻璃衬底放入薄膜沉积室,加热至400~600℃;(c)通入工作气体; (d)采用磁控溅射制备工艺制备二氧化钒热色层;(e)采用磁控溅射制备工艺制备二氧化钛 干涉层,并精确控制干涉层的膜层厚度以得到不同颜色的二氧化钒热色玻璃。本发明通过膜 层厚度的精确控制,可使玻璃反射颜色呈现为粉红色、蓝色、淡绿色、金黄色等颜色。这些 颜色可使二氧化钒热色玻璃除了具有高效节能的功能外,还有一定的装饰效果,更易为用户 所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