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废弃物旋流气化熔融系统; 危险废弃物旋流气化熔融系统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危险废弃物旋流气化熔融系统,设有相通的主燃烧室I和二燃室II,主 燃烧室I为旋流式燃烧室,其上设有危险废弃物进料口1、添加剂/飞灰/助燃燃料入口2、助 燃空气入口3和气体辅助燃料入口8,二燃室II上设有二次风入口4、熔渣排渣管5、烟气出 口6。主燃烧室I下部为锥形段。二次燃烧室II中截面设计成矩形,其倾角在0°~45°间变化。 在二燃室II内烟气出口6前可安装惯性分离器7。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运行成本低, 集危险废弃物焚烧、灰渣熔融于一体,可以在焚烧危险废弃物的同时,熔融焚烧产生的灰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