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区域划分方法及系统; 一种区域划分方法及系统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一计算机来产生的区域划分的方法及其系统。该方法 是利用一计算机来产生区域划分,依据一特定时间段内的GDP集中程度(或称 GDP区域密度)对所规划的地区中的各区域进行合理的区域划分,包括:输入数 据的步骤、确定标准的步骤、计算比较的步骤、划分区域的步骤。该执行于一计 算机的划分区域系统包含有:标准确定模块和计算比较模块。本发明首次提出了 分类分区域相互补偿的方法和系统,其与各种战略规划模型相结合,可以对我国 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能源、资源、技术、劳动力等各方面的生产、转换及消费 过程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