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判断燃气热泵燃气种类的方法; 一种判断燃气热泵燃气种类的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判断燃气热泵燃气种类的方法。该方法步骤为:(1)将燃气阀开度为最 大,使输入的燃气能够满足不同燃料的空燃比;(2)启动发动机,设定一固定转速,并维持 在该转速;(3)将节气门开度步数增加,待发动机转速稳定后,测量当前发动机转速,计算 单位步数转速变化率;(4)由单位步数转速变化率查询数据库,由该转速变化率寻找相应的 燃气种类;(5)重复上述步骤(1)至(4)再次进行判断燃气种类直到结果一样为止。本发 明方法能够分辨出接到燃气热泵的燃气种类,然后根据该判断结果,正确选择对于气体种类 控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