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融合电动机; 单相融合电动机

Other Abstract: 一种单相融合电动机,该电机包括前后端盖,前后轴承和鼠笼式转子,其定子下层槽设置有一套电容运转电机主绕组和一套分布隐极罩极电机主绕组,在定子的上层槽设置有电容运转副绕组和skein罩极起动绕组,还具有运转电容C,通过转换开关转换各绕组端头以及运转电容C的连接状态可以使电机工作在电容运转电机或分布隐极罩极电机工作状态,使电机既可变极高转差调速,又可同一极对数下抽头调速中小转差变化,从而实现一种电机作两种电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