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对HCFC-141b水合物形成过程的影响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Study on the Influence of Ultrasonic Waves on HCFC-141b Hydrate Formation Process

Keyword: 超声波 水合物形成

Other Abstract: 针对水合物形成过程中存在成核诱导期长、过冷度大,形成速度慢的问题,本文以HCFC-141b(1,1-dichloro-1-flooroethane)作为研究工质,将超声波引入水合物形成过程中,研究超声波对水合物形成的影响。建立了包括超声波水合反应系统、数据采集和图像采集系统的可视化低温实验系统。利用这套实验系统,分别实验研究了频率为20kHz和15kHz,功率为0-1000w的超声波对HCFC-141b水合物的形成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超声波对水合物的形成有明显的影响。水合物形成过程主要分为三阶段:冷却期、

Subject Area热能工程 Pages共5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