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气冷堆He载气中H_2和CO转化实验研究

Other Abstract: 研究了H_2和CO在CuO-ZnO_Al_2O_3催化床中转化成H_2O和CO_2的实验装置和实验结果,论证了不同床层工作温度、系统压力、杂质浓度、流量及露点温度等因素对氧化铜床工作性能的影响;测得了H_2和CO在CuO-ZnO-Al_2O_3床上的转化特性曲线等变化规律,获得了转化容量、工作周期和转化效率等实验数据,确定了最佳运行参数。结果表明,使用CuO_ZnO-Al_2O_3床可使净化后的H_2和CO的体积分数都小于2×l0 ̄(-6),满足高温气冷堆的净化要求。为高温气冷堆中氧化铜床装置提供了可靠的设计数据。

Keyword: 高温气冷堆 氦气净化 氧化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