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固定膜光催化氧化净水器性能关键因素的研究

Other Abstract: 简单介绍了影响光催化氧化有机物反应速度的五个因素,通过分析找出影响光催化氧化有机物反应速度的主要因素,必须同时考虑反应内E_((r))和S_((r))相互综合因素对反应器自由基产生率的影响;通过实验方法找出对应不同功率光源的光催化载体最优半径r_(opt)具体数值,是提高固定膜光催化氧化净水器性能的关键,如果把固定光催化膜载体布置在半径r_(opt)的圆周上,就能充分利用光源的光能,在反应器有限的空间内使得适当强度的紫外光照射到有效光催化剂的面积适当,这时光催化反应器光能利用率最高。

Keyword: 光催化氨化有机物 固定光催化膜 光能利用率 最优半径(R_(Opt))